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拟下调餐饮业营业税银行刷卡费率

时间: 2013-10-24 16:10:52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目前我国对餐饮业征收20种税费,包括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房产税、车船使用税、教育费附加、卫生费、排污费、信用卡手续费等,占企业营业额的7%至10%。

商务部:拟下调餐饮业营业税银行刷卡费率

当“高端洋气上档次”的饭店遇冷,一些主题餐厅却悄然兴起。 新华社发

  为帮扶餐饮业摆脱目前困境,国家相关部门拟再出招。

  日前,商务部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司副巡视员王惠英在2013中国餐饮业年会上透露,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推动拟降低大众化餐饮营业税征收标准,力争降至3%,并力争再降低银行卡刷卡费。

  “目前国内餐饮企业还未摆脱增长缓慢的困境,全行业增长速度、盈利能力仍处于改革开放以来最低点。”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严峻形势下,希望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为餐饮企业减税赋、出台支持大众餐饮发展的新措施,这将有助于餐饮行业转型升级。

  南方日报记者 欧志葵 实习生 严巧

  商务部:为餐饮业减负

  “现在餐饮业面临着租金价格高、人工费用高、能源价格高、原材料成本高,利润低的巨大压力。”昨天,广东一家连锁餐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餐饮业各种税的成本已到该公司总营收的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