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陈林:已经将90%审批权限都下放到省级

时间: 2013-10-24 16:10:02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冷宇)近年来,很多国内车企走出国门着手投资兼并海外资产,而政府审批是必经之路。“而且经济技术问题由企业自行负责,涉及到投资安全以及第三国利益到商务部来批准,批准时限是15天。”陈林表示,商务部会一如既往重视、支持中国汽车企业对外投资。

  京华时报讯 (记者冷宇)近年来,很多国内车企走出国门着手投资兼并海外资产,而政府审批是必经之路。在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上,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陈林表示,对于企业境外投资,商务部已经将90%的权限都下放到省级,需要由商务部批准的项目时限也只有15天。

  据悉,截至2013年8月底,经商务部核准的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在境外设立企业和机构共计731家,中方投资额为79.1亿美元。而很多企业高层表示,投资项目确立后政府审批流程长、时间长。对此陈林表示,新一届政府对行政审批的改革力度很大,原来只要到国外去投资设立企业,商务部都要进行核准。而2009年实施《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之后,把这项工作90%以上权限都下放到省里,由省里来负责大部分境外投资的审批。

  “而且经济技术问题由企业自行负责,涉及到投资安全以及第三国利益到商务部来批准,批准时限是15天。”陈林表示,商务部会一如既往重视、支持中国汽车企业对外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冷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