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外贸企业应正视劳动力成本上升

时间: 2013-10-23 14:31:06 来源: CCTV  网友评论 0
  • 通过劳动力数据分析,企业将劳动力管理工作细化到一线员工的每个工作环节,方便管理者实时洞察成本利润率。ADP中国区负责人表示,未来,ADP将支持更多的中国企业深挖劳动力数据,增值劳动力价值,将劳动力转化成竞争优势。

  劳动力成本上升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全球劳动力成本都在上涨,尤其在中国,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职工工资年均增长高达14.8%,加上频繁出现的用工荒,这给企业发展带来不小挑战。在成本高增长和劳动力稀缺的情况下,如何降低劳动力成本,让每一个劳动力发挥最大效应成为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然而事物的另一面,劳动力本身所具有的延伸价值却为企业发展带来无尽的可能。国际领先的人力资本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ADP,此前发布的《你可能不知的劳动力管理知识》白皮书显示,下一代劳动力管理技术将更加完善劳动力分析,而劳动力数据里藏着淘不尽的延伸价值。

  探索劳动力数据的秘密

  ADP劳动力分析专家指出,目前大多数企业承受着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困扰,却完全没有意识到企业或许正坐在一座金矿上。如果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把劳动力管理面临的不利因素化为可把控的竞争优势,将企业注意力集中在现有劳动力数据分析上,从数据里寻找价值,也许是当下劳动力成本上涨困境下最可行的方式。

  技术的发展为劳动力管理注入了新活力。劳动力分析正是基于技术基础对现有信息数据进行了解和探究,并将数据转化成可执行的洞察力。有劳动力管理专家认为,运用现代技术,劳动力数据分析能够准确地给予企业管理者所需要的信息,并确保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被安排在正确的工作中,及时实现对成本的控制。

  通过劳动力数据分析,企业将劳动力管理工作细化到一线员工的每个工作环节,方便管理者实时洞察成本利润率。正如ADP白皮书中提到,通过分析洞察劳动力成本,追踪诸如加班和劳动生产率等KPI(关键绩效指标的最佳实践),掌握劳动力成本以及确定产品合适的定价和利润率。

  ADP白皮书援引阿伯丁集团的报告指出:“平均来说,积极对劳动力管理数据进行报告和分析的企业整体业绩高于那些不进行报告和分析的企业,而且高很多。”事实证明,企业通过劳动力分析可以更好地积累细化的劳动力成本、效率和绩效数据,减少瓶颈和浪费,从而对劳动力作业基准、生产率和绩效进行持续改进,有效控制成本支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CTV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