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餐饮业减负政策将出 营业税率或降至3%

时间: 2013-10-21 15:01:38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餐饮业在经受市场寒霜冲击的同时,还遭受着“四高一低”巨大成本的压力,利润率平均水平已经不足5%。鼓励大众化餐饮企业改造传统生产,生产设备改进工业,实现生产过程标准化、系统化、简单化,积极引进先进设备,实现生产设备专业化,鼓励信息化管理系统,完善管理流程,增加管理能力,实现网点信息化。

  九是强调节能降耗。培养中央节能降耗相关要求,鼓励和倡导餐饮企业采取节能节水和其他有利于环境保护的设备和技术,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浪费资源、污染资源的东西,清洁生产,充分回收利用餐厨垃圾,严格准受国家环保标准,大众合理节约绿色消费。

  十是杜绝餐饮浪费,建设节约餐饮。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引导消费者感觉节约消费,决绝大吃大喝,决绝一次性消费,倡导理性消费,决绝盲目消费,使餐饮市场更加健康理性发展。

  十一是加强促进放心消费。督促餐饮企业加强原材料采购和使用管理以及过程工程,严把过程关,进行改造,保障餐饮安全卫生。

  十二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增强发展。鼓励餐饮企业通过参加国际烹饪比赛,鼓励餐饮企业通过参加国际烹饪比赛,国际美食节等活动,吸收国外的理念和技术,提升中餐的竞争力,借鉴国外的科学餐饮、节约餐饮的成熟经验和做法,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引导有实力、品牌效益好的企业走出国门,海外开店,将中国烹饪纳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网财经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