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力促华奇上诉ITC破中企337调查被动局面

时间: 2013-10-21 15:00:4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华奇(张家港)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奇化工)正焦急地等待ITC(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该公司被诉盗用美国圣莱科特国际集团商业机密案的最终复审结果。圣莱科特诉华奇化工一案至今历时近5年,2012年5月21日,圣莱科特以中国法院没有做出及时判决为由,向ITC提出337调查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华奇(张家港)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奇化工)正焦急地等待ITC(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该公司被诉盗用美国圣莱科特国际集团商业机密案的最终复审结果。

  10月17日,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在京召开了 “中美337调查研讨会”,主要研讨337案件中商业秘密侵权的管辖权、法律适用、证据规则等问题。

  “不管复审结果如何,华奇化工都将就美国是否有司法管辖权,美国法律是否适用这两点上诉ITC。”日前,据参加研讨会的企业人士透露。

  美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首席大法官兰德尔·瑞德,多位中方学者、律师,以及三一重工、华为、中兴、联想、华奇化工、北京怡和嘉业公司等企业受邀参加了“中美337调查研讨会”。

  华奇化工此案是在中国司法介入之后,美国启动337调查管辖权涉及中企商业秘密侵权第一案,商务部方面也力促华奇化工上诉ITC,以打破美337调查中企处于被动的不利局面。

  圣莱科特诉华奇化工一案至今历时近5年,2012年5月21日,圣莱科特以中国法院没有做出及时判决为由,向ITC提出337调查申请。

  今年6月18日,ITC公布调查结果称,华奇化工盗用了圣莱科特商业机密,将禁止其向美国进口受影响产品。华奇化工不服判决提请上诉,ITC于9月9日宣布全面复审。

  “不管什么样的结果,华奇化工都会上诉,主要针对两方面:一是美国是否有司法管辖权,另一个是美国法律是否适用。如果复审判侵权再加上一个是否侵权的上诉。首先去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不行就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参加会议的人士说道。

  据参会企业人士称,商务部希望华奇化工上诉到底,这是一个法律规则性的问题,对今后判决有很大影响,担心更多的美国企业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发起337调查,这对中国企业是一个灾难。

  另据参会人士透露,商务部有关人士也表示在考虑设立一个规则,也有人提出建立中国版337调查,以帮助中国企业增加反制武器。由于商业秘密侵权案相当复杂,可以从审理专利侵权入手,比如外国企业如果侵犯中国企业专利,中方也可以不让这些外企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作者:喻春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喻春来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