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建立上海自贸区有利于促进香港繁荣稳定

时间: 2013-10-17 14:25: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利于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实现内地与香港共同发展。商务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投资同比下降11.7%。

  原标题:商务部:建立上海自贸区有利于促进香港繁荣稳定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利于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实现内地与香港共同发展。内地对香港投资下降是有一些中转的减少,并不意味着对香港本区域投资的减少。

  针对上海自贸区成立后是否会对香港产生冲击的担忧,沈丹阳表示,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借鉴了国际通行的做法,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更加积极主动对外开放的一项重大举措。建立上海自贸区有利于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实现内地与香港共同发展。

  商务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投资同比下降11.7%。对此,沈丹阳表示,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和企业国际化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外投资直接投到东道国,而在过去是经过香港中转的,这是一个新的变化,并不意味着对香港本区域投资的减少,是有一些中转的减少,未来内地企业对香港实实在在的投资会随着相关协定的实施,双方更加紧密关系的发展还会继续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