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第四季外贸向好趋势明显

时间: 2013-09-25 17:30:23 来源: 阿思达克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总体来看,未来几个月外贸会保持7月和8月良好势头,但不排除个别月份因假期等技术原因出现数据波动。沈丹阳又指,从现在走势看,今年外贸进出口规模有可能超过美国,首次位居全球第一。

  《中国证券报》引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未来几个月,外贸保持向好趋势较明显,包括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稳定外贸政策将发挥作用;外部经济环境好转,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经济缓慢复苏;转型升级提高了企业综合竞争力和面向国际市场的综合实力;以及国内外各种贸易环境所有改善所致。总体来看,未来几个月外贸会保持7月和8月良好势头,但不排除个别月份因假期等技术原因出现数据波动。

  沈丹阳又指,从现在走势看,今年外贸进出口规模有可能超过美国,首次位居全球第一。中国出口占全球贸易比重亦将提高。上半年中国出口占全球贸易的比重达11.54%,较去年的11.27%提高0.27个百分点。(ta/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