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中国支持有实力企业赴俄投资

时间: 2013-09-23 16:44:40 来源: 中国总会师网  网友评论 0
  • 据商务部官网消息,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昨日(17日)表示,投资合作是中俄经贸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方支持有实力的国有、民营企业赴俄投资。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透露,两国在能源、核能、航空、航天、科技、运输、通信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全面推进,地方经贸合作蓬勃发展。

  据商务部官网消息,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昨日(17日)表示,投资合作是中俄经贸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方支持有实力的国有、民营企业赴俄投资。

  昨日(17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俄双方高层共同探讨了促进双边贸易增长、机电产品及现代化领域合作、相互投资合作、边境和地方间经贸合作、木材深加工合作,以及妥善处理贸易摩擦等问题。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称,俄中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具有发展潜力。俄中商定的包括40多个合作项目在内的现代化领域合作项目清单将为双方进一步推进经贸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俄方欢迎中方企业赴俄投资,愿改善投资环境并提供便利。

  高虎城指出,2012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8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中国已连续3年成为俄第一大贸易伙伴,俄在中国贸易伙伴中排第九位。

  此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透露,两国在能源、核能、航空、航天、科技、运输、通信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全面推进,地方经贸合作蓬勃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总会师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