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国际投资者仍认可中国投资环境

时间: 2013-09-18 16:35:05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昨日表示,8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83.77亿美元,同比仅增长0.6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放心保)领域数据);前8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797.7亿美元,同比增长6.37%。

  8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仅微增0.62%

  商务部昨日表示,8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83.77亿美元,同比仅增长0.6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放心保)领域数据);前8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797.7亿美元,同比增长6.37%。受此影响,昨天沪指失守2200点整数关口。

  吸收外资走势无变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天表示:“8月份使用外资增长幅度下降的原因是个别月份数据的变动,它不足以反映中国外资整体走势的变化,所以不用担心是不是走势又发生了什么变化。”

  今年2月以来,中国连续7个月单月吸收外资保持正增长,1~8月同比增长了6.37%,这已经在相当程度上证明了中国经济的竞争力和国际投资者对中国投资环境的认可。自去年以来,全球跨国投资总体上相对低迷,中国今年利用外资的情况横向来说已较好,接下来的几个月应该还是相对平稳的态势。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李炜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个别月份的数据变化不能够说明整体经济形势的变化。除了统计月份的原因,8月份中国吸引外资投资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国QE3缩减的预期,令一些投资者意欲规避非美元资产的风险。但这种预期已经得到消化。我们依然认为中国的经济形势正在好转,下半年GDP增速将上升。”

  1~8月吸收外资特点

  1

  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26.34亿美元,同比降3.27%,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97.25亿美元,同比增13.5%。

  2

  韩国、泰国、欧盟、美国对华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其中,美国对华实际投资24.97亿美元,同比增长18.04%。相比之下,今年1~8月,亚洲十国/地区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686.32亿美元,仅同比增长7.87%。

  3

  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7.7%,高于东部(5.0%)、中部(10.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海玲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