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中科加强中国西部投资

时间: 2013-09-16 16:32:09 来源: 大公网  网友评论 0
  • 科威特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海湾国家,也是本届中阿博览会的主宾国。科威特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萨利赫·祖维赫表示,科威特国政府非常重视宁夏地方发展项目,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投资约3400万美元援建宁夏人民医院项目,投资6800万美元援建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一、二期项目。

  大公网银川9月16日电(记者田育红、樊丽莉) 科威特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海湾国家,也是本届中阿博览会的主宾国。2013中国-科威特国家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会16日在宁夏银川举办,科威特商工部萨利赫部长带领外交部、外国投资局、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及国际伊斯兰慈善机构等部门79人来宁寻求商机。

  中国商务部李金早副部长在致辞中提出,中国与科威特两国在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具有很强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中国西部地区幅员辽阔、资源丰富,也是中国穆斯林最集中地区,中科在该地区加强基础设施、矿业、清真产业等领域投资合作深具潜力。

  近年来,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中部地区崛起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西部等内陆、沿边地区对外开放程度逐步提升,投资环境持续改善,投资机会不断增多。2012年,中国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192亿美元,占中国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17.2%。

  科威特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萨利赫·祖维赫表示,科威特国政府非常重视宁夏地方发展项目,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投资约3400万美元援建宁夏人民医院项目,投资6800万美元援建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一、二期项目。

  通过该论坛,探讨中国和科威特投资政策趋势和合作经验,介绍中国政府支持企业对外投资政策走向内容,进一步推进中科双方企业间在能源化工、特色农业、清真食品、文化旅游、纺织服装等领域的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公网 作者:田育红、樊丽莉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