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专家:外需转暖全年外贸增速达8%可期

时间: 2013-09-05 17:07:20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研究院综合战略研究部副主任张莉周四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由于外部市场需求转暖,下半年面临积极因素增多,中国外贸达到增长8%的预期目标可期。张莉认为,中国外贸的另一大利好因素是,人民币汇率走稳,进出口交割进一步增加,订单增多。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5日讯,商务部研究院综合战略研究部副主任张莉周四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由于外部市场需求转暖,下半年面临积极因素增多,中国外贸达到增长8%的预期目标可期。

  张莉指出,从主要外贸对象来看,美欧市场逐渐复苏,外部需求没有大幅减弱。美国预计退出量化宽松,经济初步走稳,欧债危机则进入缓冲期,经济步入调整期。随着中国推动自贸区进程加快,与东盟国家、新兴市场的外贸出现进一步增长。

  "7月底,中国政府出台了稳外贸政策,也发挥了一定作用,对企业产生实质性利好。8月海关总署实施免除检验检疫费用,也将推动企业加大出口,提前交货,使得下半年外贸企稳。"张莉说。

  张莉认为,中国外贸的另一大利好因素是,人民币汇率走稳,进出口交割进一步增加,订单增多。

  此外,年底会迎来下年初的大批订单,鉴于去年下半年外贸增速基数小,预计今年下半年走势相对较好。

  张莉还指出,中国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存在优势,海外需求持续增加,此类产品将继续占据出口主导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