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通过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方案

时间: 2013-08-29 16:32:32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召开第8次部务会审议并通过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方案、商务部部领导赴地方调研的工作细则等  8月28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召开商务部第8次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商务部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重点工作》、《商务部部领导赴地方调研的工作细则》(以下简称《工作细则》)和2013年下半年部领导调研工作计划。会议强调,加强商务部领导赴地方和基层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也将有力推动商务事业的发展。

  商务部召开第8次部务会审议并通过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方案、商务部部领导赴地方调研的工作细则等

  8月28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召开商务部第8次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商务部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重点工作》、《商务部部领导赴地方调研的工作细则》(以下简称《工作细则》)和2013年下半年部领导调研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工作方案》以“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为指导,坚持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标本兼治和分工负责的原则,确立了近期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初步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将有效推动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取得进展。《商务部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重点工作》是对国办发[2013]22号文件和《工作方案》的具体落实,提出了2013年和2014年的有关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会议要求,要以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为指导,努力做好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要切实履行商务部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和调查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加强商务部领导赴地方和基层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也将有力推动商务事业的发展。《工作细则》根据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注重调研实效、精简随行人员、简化地方接待、减少地方陪同、严格座谈会安排、简化赴基层调研考察安排和压缩新闻报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会议要求,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改进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认真落实2013年下半年部领导调研工作计划,切实贯彻《工作细则》,抓好督促检查,确保调研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在京部领导及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