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我国吸收外资连续两月增幅超两成

时间: 2013-08-26 17:49:13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马汉青报道:记者昨日从国家商务部获悉,7月份我国吸收外资增幅强劲,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达24.13%,已连续两个月增幅超过20%。1-7月欧盟27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46.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72%;其中德国对华投资15.16亿美元,同比增长58.25%;法国对华投资5.77亿美元,同比增长10.09%。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汉青报道:记者昨日从国家商务部获悉,7月份我国吸收外资增幅强劲,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达24.13%,已连续两个月增幅超过20%。商务部认为,这反映外商看好中国投资环境。

  据介绍,1-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13.92亿美元,同比增长7.09%。7月份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4.08亿美元,同比增长24.13%。其中,亚洲十国/地区、欧盟、美国对华投资保持较快增长。1-7月,香港对内地投资459.89亿美元,同比增长9.76%;日本对华投资51.81亿美元,同比增长9.57%;韩国对华投资21.67亿美元,同比增长55.21%;泰国对华投资4.69亿美元,同比增长612.57%。美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21.84亿美元,同比增长11.44%。

  特别是,自身经济不佳的欧盟对中国投资增幅显眼。1-7月欧盟27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46.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72%;其中德国对华投资15.16亿美元,同比增长58.25%;法国对华投资5.77亿美元,同比增长10.09%。

  今年6、7两月,我国吸引外资增幅均超过了20%。而在一年多前,我国吸引外资增幅曾连续多月负增长。对此,国家商务部认为,一个直接的原因是由于部分投资额比较大的外商投资企业在近两个月内出资集中到位。此外也和去年同期单月吸收外资波动、基数比较低有关。今年除了一个月是负增长以外,其他月份都是正增长,这真实反映了外商看好中国投资环境,特别是服务业投资机会的实际情况(增长主要也是集中在服务业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