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白酒利润骤减系价值回归

时间: 2013-08-21 16:21:47 来源: 云南信息报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昨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白酒行业产量、销售额以及利润增幅均较去年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商务部官员认为,其主要原因是酒类行业在盘整期价格理性回归导致。

  商务部昨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白酒行业产量、销售额以及利润增幅均较去年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商务部官员认为,其主要原因是酒类行业在盘整期价格理性回归导致。

  数据显示,1-6月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累计产量588.9万千升,同比增长9.21%,与去年相比处于较低水平。另外,上半年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2402.13亿元,增速同比回落至10.71%。白酒行业累计实现利润399.09亿元,同比增长0.57%,累计利润增速出现大幅下滑。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路政闽分析,其主要原因是酒品价格的理性回归。有的酒品价格确实存在虚高,包括部分进口酒和国产酒都存在价格虚高情况,今年以来酒品价格逐渐理性回归,从而使得一些企业在半年报中表现出销售及利润增幅降低。“整体来看,在经历过去几年快速发展后,酒类行业进入了一个盘整期,预计下半年酒类企业的业绩趋势将在盘整中稳步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