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原副部长易小准将出任首位世贸组织副总干事

时间: 2013-08-19 17:55:52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网友评论 0
  • 日内瓦时间8月17日,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任命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易小准大使、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副部长布吕德勒、尼日利亚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尤努夫-阿加和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副代表大卫-夏克为世贸组织副总干事。

\

 

易小准(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李海霞)日内瓦时间8月17日,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任命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易小准大使、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副部长布吕德勒、尼日利亚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尤努夫-阿加和美国常驻世贸组织副代表大卫-夏克为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对媒体表示,这是首位来自中国的世贸组织副总干事。

  据介绍,易小准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一直从事国际贸易相关工作,自2011年起担任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此前曾担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阿泽维多将于9月1日接替拉米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而副总干事则将于10月1日上任。

  姚坚就此回应称,中方对阿泽维多总干事做出的上述任命表示赞赏和欢迎。这不仅是对易小准大使本人能力的认可,也是对中国和发展中国家在世贸组织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的肯定。姚坚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强与世贸组织的合作关系,一如既往地支持总干事和世贸组织的工作,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参与全球治理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4位副总干事将和总干事一起推动世贸组织的相关工作,包括即将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第九届贸易部长会议的准备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李海霞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