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商务部发布规定 监管现货市场交易与融资租赁

时间: 2013-08-16 15:45:23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中国商务部8月16日发布公告称,商务部部长高虎城8月15日主持召开商务部第7次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特别规定(试行)(草案)》和《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送审稿)》。

  中国商务部8月16日发布公告称,商务部部长高虎城8月15日主持召开商务部第7次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特别规定(试行)(草案)》和《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特别规定》确立了商务部、人民银行和证监会对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的联合监管机制,明确了监管职责,将在加强商品现货市场行业管理、规范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对象和方式、创造良好市场秩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抓紧制定配套措施,并以规章的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完善市场体系建设。

  会议并强调,《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的出台十分必要,是回应融资租赁行业迅速发展的趋势,统一内外资融资租赁企业监管制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指导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认真开展行业监管,加强信息统计工作,做好融资租赁行业的引导、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