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三大因素导致8月份出口出现负增长

时间: 2012-09-19 22:00:16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刘阳 李海霞)商务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1-8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8月份出口出现负增长,这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第一次,有多重因素。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刘阳 李海霞)商务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1-8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8月份出口出现负增长,这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第一次,有多重因素。主要有三个因素:

  一是我国经济增长趋缓,实体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像建筑及采矿用机械、纺织机械等资本品的进口需求严重下降,8月当月一般贸易的进口下降了7.5%,如果不算今年1月份春节这个因素所造成的1月份进口的下降,8月份进口的下降是自从2009年9月份以来的第一次。二是作为出口先行指标的加工贸易的进口增长乏力,特别是用于出口的零部件进口需求走弱,使得加工贸易进口增速在8月当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三是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拉低了进口增速,8月重点能源资源产品的进口平均价格普遍下跌,比如橡胶的均价下降了27.6%,铁矿砂的均价下降了25.3%,废铜的均价下降了22.4%,纸浆的均价下降了19.3%。量可能没有下降多少,但是因为价格的下降造成进口额的下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阳 李海霞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