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部长:反对以知识产权为名的技术垄断

时间: 2011-01-16 23:03:11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1月14日下午指出,中国政府要保护知识产权,但是也反对各种以保护知识产权为名义的技术垄断。”  他并强调,“我们要保护知识产权,但是也反对各种以保护知识产权为名义的技术垄断,希望各种知识产权都能够得以实施和利用。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1月14日下午指出,中国政府要保护知识产权,但是也反对各种以保护知识产权为名义的技术垄断。

  陈德铭是在此间召开的外商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在会上指出,外商担心这次专项知识产权保护行动只是一阵风,不可持续。“中国政府保证,这是一个短期专项行动与长期制度的结合。”

  他并强调,“我们要保护知识产权,但是也反对各种以保护知识产权为名义的技术垄断,希望各种知识产权都能够得以实施和利用。”

  陈德铭还称,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一些地区和领域侵权盗版、制售假冒产品的现象还比较严重,涉及知识产权的国际贸易摩擦和纠纷依然较多,中国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参与竞争和维权意识不强、缺乏经验。

  他并请外商同仁理解中国国情,作为一个高速成长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需要足够的时间来逐步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仍存在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