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德铭:对中国稀土问题说三道四太没良心

时间: 2010-12-16 23:32: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来美出席第二十一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陈德铭在当日会后的记者会上被问及所谓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问题时作如上表示。陈德铭透露,在本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两国官员讨论了稀土出口的问题,中方向美方解释了中国因保护环境而减少稀土产量的问题。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 (记者 吴庆才) “中国拥有全球30%的稀土资源,却供应了全球90%以上的稀土需求”,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5日在华盛顿说,“就此还有人对中国稀土问题说三道四、还有人把它政治化,实在是太没有良心”。

  来美出席第二十一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陈德铭在当日会后的记者会上被问及所谓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问题时作如上表示。

  陈德铭透露,在本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期间,两国官员讨论了稀土出口的问题,中方向美方解释了中国因保护环境而减少稀土产量的问题。

  他指出,最近15年以来,中国支撑了90%以上的全球稀土出口量,供应世界各地;而据美国地质局的统计,这15年来,中国稀土资源已从占全球的43%下降到只占31%。

  “世界其他一些和我们国土差不多的大国,他们都有丰富的稀土资源,但是他们却至今没有开发”,陈德铭说。

  他强调,中国减少稀土产量的原因纯粹是因为环保的问题,中国在减少产量的时候,对本国的使用也进行了限制,这样的做法符合中国参加世贸组织时所作的承诺。

  “我们没有限制对任何国家的出口,只是减少了出口量。”陈德铭说。

  他还表示,这次中方与美国就稀土问题进行讨论以后,还将和其他国家继续讨论以下三点:如何提高稀土的开采技术,使之符合环保要求;如何使其他含有稀土资源的国家也能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开采稀土;如何使稀土循环使用以及如何寻找它的替代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庆才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