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将继续下放外商投资审批权

时间: 2010-09-14 08:48: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外商投资管理司司长刘亚军13日表示,中国正在修订外商投资产业导向目录,将扩大鼓励类和允许类产业、减少限制类产业,还将鼓励外资大力进入中国西部,同时将继续下放外商投资审批权。

  商务部外商投资管理司司长刘亚军13日表示,中国正在修订外商投资产业导向目录,将扩大鼓励类和允许类产业、减少限制类产业,还将鼓励外资大力进入中国西部,同时将继续下放外商投资审批权。以后商务部只审批3亿美元以上的投资项目,此前该标准是1亿美元。

  刘亚军在上海世博会出席欧盟商会的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刘亚军指出,未来中国吸收外资将朝符合中国宏观经济整体的发展方向引导,将大力鼓励外资投向于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业,而投资区域将以西部为重心。他透露,外商投资金额的审批权将进一步下放,以后商务部只审批3亿美元以上的投资项目,此前该标准是1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召开了外商投资环境座谈会,以征求各方意见。正在修订的目录,将进一步优化外商在中国投资的结构。鼓励类的行业主要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业、信息产业等领域。此外,鼓励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和延伸产业链。

  从去年8月以来,在全球仍未走出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出现正增长,截至今年7月,已经连续12月实现正增长。今年1-7月,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0.7%,达583.54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