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化汇率机制改革对中国出口影响有限

时间: 2010-06-28 17:32:5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商务部官员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指出,深化汇率改革对中国出口企业的压力是有的,但总体上来看影响有限。
中国商务部官员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指出,深化汇率改革对中国出口企业的压力是有的,但总体上来看影响有限。

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俞建华在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前举行的中国代表团新闻吹风会上说,汇率改革对于出口企业的压力是有的,对一般贸易的压力可能要大于加工贸易的压力。不过从总体上来看,汇率改革对中国出口的影响不是很大。

他认为,汇率的变化对贸易的平衡格局不会带来太多直接的影响,贸易的问题还是应该在贸易领域里寻找答案。

俞建华重申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他说,一些发达国家对中国的出口加以限制,这个问题不解决,要寻求贸易平衡,减少贸易摩擦是十分困难的。

他说,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冲击,中国的贸易顺差大幅下滑。2010年1月到5月中国进口增长57.5%,出口增长33%,顺差353.9亿美元,同比下降60%。而危机之前,2008年1月到5月,中国进出口顺差的金额是780亿美元。

俞建华表示,考虑到金融危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汇率变动以及中国国内劳动力、原材料成本的上升等因素,他个人对今年进出口贸易发展前景并不乐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