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有决心捍卫禽肉制品参与公平竞争权利

时间: 2009-08-01 08:19:0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31日就WTO设立专家组审理中国诉美国关于限制禽肉进口的有关措施发表谈话时说,中方有决心运用WTO规则,捍卫其禽肉制品企业参与市场公平竞争的合法权利。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31日就WTO设立专家组审理中国诉美国关于限制禽肉进口的有关措施发表谈话时说,中方有决心运用WTO规则,捍卫其禽肉制品企业参与市场公平竞争的合法权利。

  7月31日,应中国政府要求,WTO争端解决机构(DSB)正式设立专家组,审理美国有关限制中国禽肉进口的措施。

  自2007年开始,美国通过年度拨款法案以及一系列相关措施,完全禁止了中国对美禽肉出口。姚坚指出,这些单边措施严重违反了WTO相关规则,妨碍了中美禽肉贸易的正常开展,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中国政府和企业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他说,中方希望WTO专家组公平、公正审理此案,维护国际贸易的正常开展。中方有决心运用WTO规则,捍卫其禽肉制品企业参与市场公平竞争的合法权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新华网 作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