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副部长建议不再提倡一次性木质筷子

时间: 2009-06-19 10:44: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今天在此间表示,在严格消毒的情况下,不再提倡一次性的木质筷子。

  姜增伟在今天举行的“二00九年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上建议,在严格消毒的情况下,不再提倡一次性的木质筷子,请其他组织和中介予以研究和考虑,引导做好相关工作。

  他强调,这项工作必须建立严格的食品卫生标准,企业严格执行的情况下,才能使消费者放心,从而达到社会资源节约和经济发展的两个不同程度的要求和目的。

  他说,一次性的筷子,在大的饭店和人们的消费习惯不大匹配。但是比如车站码头这地方,现在还是应该给予这方面的方便。

  这位官员称,目前中国餐饮业在发展繁荣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浪费现象,餐桌浪费严重,一次性用品浪费也很严重。商务部将继续引导并在行业协会的倡导下,推进餐饮经营方式改革,带动餐饮产业发展的转变。

  姜增伟认为,当前对于奢侈性的消费应该予以关注。就中国国家目前的经济、文化水平和资源,过分的强调奢侈消费不适宜,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

  他说,希望通过经营方式的改革,推动餐饮产业方发展方式的转移,倡导科学的就餐方式,减少餐饮浪费和资源浪费;对于餐饮业产生的废油、泔水要加强回收和利用,探索新型餐饮业发展模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