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启动钢材反倾销调查 宝钢武钢申请

时间: 2009-06-02 09:09:5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商务部宣布,从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和俄罗斯的进口取向电工钢进行反倾销调查。这是我国今年首次对进口钢材产品开展反倾销调查。此次调查的申请者是国内钢铁巨头武钢和宝钢。

  商务部表示,本次调查确定的倾销调查期为2008年3月1日至2009年2月28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06年1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吴新春表示,此次调查是针对美国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对俄罗斯产品的反倾销。过去几年,中国钢材出口增加使得国外对中国产品的贸易调查不断增多,而今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钢材市场好于国际市场,使得大量进口产品冲击国内企业市场,中钢协已多次建议有关部委对进口产品实施反倾销调查。

  据悉,取向电工钢又称为冷轧取向硅钢,是一种合金钢平板轧材,是电力工业行业不可缺少的一种软磁材料,主要应用于各种类型变压器、整流器、电抗器及大电机等行业。该产品是钢铁行业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目前国内只有武钢、宝钢批量生产。

  据了解,目前武钢取向电工钢的价格在2.5万元/吨左右,而近期从俄罗斯进口取向电工钢价格大概在2万元/吨左右。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取向电工钢只有武钢宝钢生产,所以在产业损害和调查上容易厘清相关事实,易于突破。

  吴新春透露,中钢协还在协调相关企业对进口产品的反倾销申请,将会根据市场情况分别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其中包括主要产品热轧卷板,涉及国内企业众多,相关调研工作已经开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