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希望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时间: 2009-05-18 10:11:4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5月15日表示,希望欧盟从双边关系的大局出发,尽快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使中国产品在反倾销中得到公平待遇。

  姚坚在此间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即将于下周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中国和欧盟领导人峰会上,中欧经贸领域关注的重点是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的环境和制度建设以及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和欧盟对于中国的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等问题。

  他说,从市场经济这个泛概念的意义而言,中国是不需要其他国家承认的。但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是反倾销中一个技术性的条款和概念,关乎产品在反倾销调查中能否得到公平对待,中国不希望该问题掺杂过多的政治因素。

  姚坚表示,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的市场化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巨大进步,相当多的国家都承认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希望欧盟从双边关系的大局出发,尽快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使中国产品在反倾销中得到公平待遇。

  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第一大技术引进来源国,也是中国重要的吸收外资来源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