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 不搞贸易保护主义

时间: 2009-04-15 14:35:11 来源: 国际在线  网友评论 0
  •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在北京重申,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搞贸易保护主义。

  在当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姚坚表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政策措施。最近,有人质疑中国的经济政策中带有贸易保护主义的色彩。姚坚就此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近年来,中国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水平不断提高,目前,中国的平均关税水平已降至9.8%,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姚坚同时表示,面对金融危机,中国政府采取鼓励进口、鼓励国外企业来华参展、落实对最不发达国家的零关税待遇等措施。他相信,这些举措不仅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也将为世界各国的企业提供发展的机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