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协调石油贸易与民机出口合作

时间: 2009-02-25 13:47:22 来源: 国际石油网  网友评论 0
 2月20日,在商务部协调组织下,中航工业中航技公司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在京联合召开了石油开发贸易与民机海外出口合作专项研讨会。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主持会议,中航工业副总经理顾惠忠、中航技公司总经理付舒拉等出席会议,商务部美大司、西亚非洲司、亚洲司、产业司、援外司的领导参加会议。
  
  顾惠忠在会上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特别是“新舟”60等民机项目出口情况,并表示愿意与三大石油公司在国际市场开发、产品销售方式创新等方面进行真诚合作。中航技与三大石油公司具有多个重合区域及目标国家,合作发展空间前景广阔,顾惠忠就各方共建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惠互利、携手开发国际市场、开创双赢局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魏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国企目前的海外市场开拓还是以单打独斗为多,商务部作为政府主管部门,有责任牵头,促进国企之间、跨行业之间的合作,实现强强联手,互惠互利。今后各国企要从国家利益出发,打破原有思路,寻找新的途径,整合国外资源,加强彼此联系,尤其是各公司海外机构要经常沟通信息,从全局出发实现经贸大合作。
  
  出席会议的各方纷纷表示,商务部牵头进行跨行业协调,把不同行业的贸易联合起来变成一种国家行为,既符合国家大利益,又有助于国有企业实现互惠双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石油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