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七次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在上海举行

时间: 2008-10-29 20:10:2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与日本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河野雅治,10月27日在上海共同主持召开第七次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

  根据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将于年内在日本东京举行。为确保第二次对话的成功举办,中国商务部和日本外务省作为双方窗口单位,在此次磋商中就第二次对话的会期、议程、议题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双方商定,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将就宏观经济政策、节能环保合作、贸易投资问题和地区及国际经济问题,特别是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经济金融危机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相关官员称,相信通过对话能够促进中日两国经济发展并实现互利共赢,向外界传递中日双方共同努力、构筑战略互惠的经贸合作关系,并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的积极信号。

  此外,双方还就第六次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以来,双边经贸合作中的突出问题、区域合作及多边领域中日合作问题举行了司局级磋商。

  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机制是2002年由时任两国领导人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宣布启动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