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官员:叙利亚危机对中叙经贸合作影响很大

时间: 2013-08-29 16:34: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石岩)针对叙利亚危机的持续发酵,中国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司长钟曼英29日在此间称,中叙之间的经贸合作已经“受到很大的影响”。钟曼英并透露,中叙之间的石油领域合作“基本也已经停滞”,此外,中国在叙利亚一些援外项目也已无法继续实施。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石岩)针对叙利亚危机的持续发酵,中国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司长钟曼英29日在此间称,中叙之间的经贸合作已经“受到很大的影响”。

  钟曼英是在当日国新办召开的中非经贸合作白皮书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情况的。日前,叙利亚国内动荡局势持续升级,有消息称美国将于近日空袭叙利亚,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金融市场一度出现动荡。

  “现在我们在叙利亚的(工作)人员已经很少了,据我了解,只有电信公司的少量人员留驻。”钟曼英说,“目前我们也不再鼓励企业和相关人员进入叙利亚,因为该国处在一个很危险的时段。”

  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29日亦发布消息称,鉴于当前叙利亚局势持续升级,外交部领事司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赴叙,并建议谨慎前往叙周边国家。

  钟曼英并透露,中叙之间的石油领域合作“基本也已经停滞”,此外,中国在叙利亚一些援外项目也已无法继续实施。

  对于近年来西亚北非局势持续动荡对中国与该地区合作造成的影响,钟曼英透露,相较于贸易领域,工程承包领域所受影响较大。

  “西亚北非是我们传统的工程承包市场,但该地区动乱以后,工程项目减少,人员派出减少,该地区整个工程承包处于下行趋势。前两年下行得很厉害,今年有所回升。”钟曼英介绍。

  钟曼英并补充说,中国对西亚北非地区的投资也受到一定影响。“主要表现在间接影响和潜在影响上,在未来一段时期会逐步显现。”她指出。

  “并不是说该地区出现问题我们就不开展合作了,合作还在进行中,但合作的形式必须要有变化。”钟曼英说。(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