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对美汽车肉鸡产品反倾销调查非贸易报复

时间: 2009-09-14 17:18:32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商务部收到国内产业申请,反映上述产品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我国市场,对我国内产业造成冲击,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7分报道,商务部昨天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据商务部网站的消息,近期,商务部收到国内产业申请,反映上述产品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我国市场,对我国内产业造成冲击,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商务部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启动了对原产于美国的这两类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就在北京时间12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那么,商务部这一次启动对美国汽车和肉鸡反倾销审查是不是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的贸易报复?连线记者王建:

     王建:这显然不是贸易报复。首先,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的主要原因,是国内的相关行业和企业提出了申请。商务部作为政府部门,有义务、有责任认真审理国内企业提出的申请。不审理、不调查、对国内企业的声音不理不睬才是不合理的。其次,金融危机开始以来,中国一直旗帜鲜明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我们向欧洲两次派出采购团、向美国一次派出采购团,每次采购都在100亿美元以上。事实胜于雄辩。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也再一次指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中国愿继续与世界各国共同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