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欧盟对中国盘条征收反倾销税实无必要

时间: 2009-07-31 07:59:5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针对欧盟对华盘条征收反倾销税事件,商务部有关负责人30日表示,中国盘条对欧出口呈大幅下降态势,“欧盟对华盘条征收反倾销税实无必要”。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针对欧盟对华盘条征收反倾销税事件,商务部有关负责人30日表示,中国盘条对欧出口呈大幅下降态势,“欧盟对华盘条征收反倾销税实无必要”。

  今年7月27日,欧盟部长理事会通过了欧盟委员会对中国盘条征收最终反倾销税的决议,湖南华菱钢铁集团的税率确定为7.9%,其他企业确定为24%。这项决议将由欧盟部长理事会于8月8日前以法规形式公布后正式生效。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方对欧盟的这一决定表示遗憾。事实上,2008年中国政府开始对盘条加征15%的出口税,之后中国盘条对欧出口一直呈大幅下降态势,已经不会对欧盟产业形成冲击,欧盟对中国盘条征收反倾销税实无必要。

  这位负责人说,中方注意到,去年爆发的金融危机使世界钢铁市场发生了剧烈变化。最新统计显示,中国自2005年第四季度以来,今年二季度首次成为钢材净进口国。同时,由于市场变动,今年以来,欧洲钢铁联盟先后在镀锌板、不锈钢冷轧薄板两起反倾销案中撤回了反倾销申请。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方提请欧委会能认真研究欧盟产业的现状,全面评估经济衰退背景下欧盟钢铁市场的现状,妥善处理对华钢铁反倾销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新华网 作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