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将派团赴俄交涉在俄华商损失一事

时间: 2009-07-21 08:38:15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俄罗斯有关部门突然下令关闭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凌激20日就此表示,商务部目前正在与俄罗斯驻华使馆有关人员进行积极 磋商,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本周内还将率领由商务、外交、海关以及浙江
  俄罗斯有关部门突然下令关闭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凌激20日就此表示,商务部目前正在与俄罗斯驻华使馆有关人员进行积极 磋商,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本周内还将率领由商务、外交、海关以及浙江、福建等省商务主管部门组成的代表团,赴莫斯科就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交涉。

  凌激指出,据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统计,目前在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经营的华商大约有6万户,虽然此次市场被关闭后华商的货物并未被没收和销 毁,但也给大部分合法经营的华商造成了很大损失。此外,凌激表示,此次事件在近期可能会导致中俄贸易出现一定波动,但从长期来讲,该事件的妥善解决将有利 于促使两国海关加强合作,加大对“灰色清关”的打击力度,同时有助于华商调整经营策略,转变贸易方式,从而推动中俄贸易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