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中国贸易救济调查严格遵守WTO相关规则

时间: 2009-06-01 17:33: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发言人姚坚1日表示,中国的贸易救济调查严格遵守WTO相关规则和国内贸易救济法律规定。

  6月1日,商务部发布40号公告对原产美国和俄罗斯的进口取向电工钢(硅钢)进行反倾销调查;发布41号公告对原产于美国进口取向电工钢进行反补贴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贸易救济调查严格遵守WTO相关规则和国内贸易救济法律规定。本次调查是由中国取向电工钢产业向商务部正式提出申请,经审查满足立案条件后,商务部依法决定立案并进行调查。

  姚坚重申,中国对贸易救济调查一贯采取十分慎重的态度,相关贸易救济措施仅是对不公平贸易行为的纠正。商务部将通过贸易救济调查维护国内产业的权益,商务部也希望相关利害关系方通过积极应诉并充分配合调查来维护自身的权益。商务部将在调查中充分尊重各利害关系方的权利,并确保调查过程的公开、公平和透明,以期得出客观、公正的结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