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高度关注美国对中国钢管反倾销调查案

时间: 2009-04-14 15:47:5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就4月8日美钢管企业和有关协会向美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对中国出口的油井管产品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日前发表谈话称,该案对我国钢铁行业对美出口影响重大,中国政府对此高度关注。

  姚坚指出,造成当前美国相关产业困难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严重下降,将这些困难归咎于进口产品,盲目指控进口产品存在倾销或者补贴,缺乏事实依据。寻求贸易保护,不能解决美业界面临的真正问题。

  姚坚强调,刚刚闭幕的20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再次重申各国要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避免设置新的贸易和投资壁垒。希望美国行政当局在立案问题上,认真维护G20峰会的成果,抵制贸易保护主义,避免向外界发出错误信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婷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