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日双边贸易额今年有望达2800亿美元

时间: 2008-12-01 10:48:2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11月28日在东京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日本企业对华投资热情依旧。2008年两国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两千八百亿美元。

  蒋耀平在第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影响的形势下,中日两国的经济运行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今后更需要进一步携手合作。中日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二千八百亿美元。日本企业对华投资热情依旧,截至今年九月,日本对华投资累计项目数超过四万个,实际投入金额达到六百四十六亿美元,成为中国引进外资的第二大来源地。

  他强调,中日两国作为亚洲重要国家,同为世界能源消费大国,在能源环境领域拥有很多共同的利益和合作优势。日本在污水处理、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拥有在世界上具有明显优势的先进技术,对中国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中国节能环保市场的巨大潜力则为两国开展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后在实施节能减排过程中,中国将大量采购相关技术和设备,仅建筑节能一项就有两千多亿美元的投资潜力。到2010年,中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到八千八百亿元人民币;“十一•五”期间的环保投资需要一点四万亿元人民币。

  蒋耀平最后表示,节能环保是中国“十一•五”期间的重要经济主体,同时也将带来巨大商机和丰厚回报。中国期待在这一领域和日本携手并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