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外资司孙鹏: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行为

时间: 2009-08-02 08:35:49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商报讯昨日,商务部公布我国上半年吸收利用外资的具体情况。备受关注的房地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36.9%,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3.9亿美元。对 此,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孙鹏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引导外资投资于我国房地产业,同
 商报讯昨日,商务部公布我国上半年吸收利用外资的具体情况。备受关注的房地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36.9%,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3.9亿美元。对 此,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孙鹏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引导外资投资于我国房地产业,同时也将进一步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的行为。
 

  商务部统计显示,1-6月,全国共批准外资并购案329项,同比下降25.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3亿美元,同比下降1.4%。

  孙鹏表示,吸引利用外资之所以出现较长时间的下滑,主要是受困于国际经济环境不景气。“若下半年各国经济有所好转,则中国利用外资下降的趋势可能放缓。”

  据商务部统计,1-6月,我国服务业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下降31.7%和27.7%;而同期内,我国制造业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下降25.6%和10.1%。

  “这一结果表明外商对中国制造业的前景更为看好,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经过长期积淀,其中的‘泡沫’较少,更容易从经济危机中恢复过来。”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白明说。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6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89.6亿美元,尽管同比下降6.8%,但降幅已明显收窄。同时,美、韩、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对中国 的投资大幅上升。“上半年我国GDP增长7.1%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无异于一针强心剂。”白明说,“利用外资逐渐回暖的积极迹象正在显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鲁翔宇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