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等七部门联合整顿外派劳务市场

时间: 2009-06-19 10:51:5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线国际商报讯  18日,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等7部门联合召开全国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地方要认真按照经国务院批准的《关于开展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会上通报了当前我国对外劳务合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快速发展,总体情况良好,截至2009年5月末,我国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477万人次,目前在外74.5万人。但也存在非法外派活动屡禁不止,外派企业经营水平不高的情况,导致境外劳务纠纷事件频发,必须采取措施对外派劳务市场秩序进行集中整治。

  各部门一致认为,做好外派劳务管理工作不仅仅是商务领域的具体工作,而且是关系到我国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和经济外交大局的重要问题。开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是保护外派劳务人员切身利益、维护我国对外形象、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我国“走出去”战略顺利实施的需要,非常必要。同时,分别对本部门的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

  外交部吴红波部长助理表示,境外劳务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严重影响到我国形象和外交大局,开展清理整顿工作非常必要,各地区应从维护国家形象和利益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妥善处置境外劳务事件。他要求各驻外使领馆及时提供非法外派劳务线索,配合国内有关部门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监察部姚增科副部长要求各地监察部门认真依法履职,对本地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拒不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推卸和逃避责任、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依法依纪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交通运输部徐祖远副部长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严格办理企业登记手续,对未获得《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的,一律不允许登记或核准相应的经营范围。同时,要加强对外派劳务广告的监测,严厉查处虚假外派劳务广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高天宇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