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等七部门联合整顿外派劳务市场

时间: 2009-06-19 10:51:5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线国际商报讯  18日,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等7部门联合召开全国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地方要认真按照经国务院批准的《关于开展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在线国际商报讯  18日,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等7部门联合召开全国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地方要认真按照经国务院批准的《关于开展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加大清理整顿力度,针对目前外派劳务领域存在的非法外派屡禁不绝、外派企业违规经营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规范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保护外派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受商务部部长、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陈德铭的委托,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高虎城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表示,对外劳务合作是我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国内国外,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社会影响大,做好对外劳务合作工作,对增加国民收入、带动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对外友好关系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对外劳务合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对外劳务合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统筹考虑,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完善各项管理、规范、促进和服务的制度措施,确保对外劳务合作在规范的基础上健康发展。

  高虎城说,对外劳务合作涉及政府、企业、劳务人员等多个层面,以及出入境、领事保护、权益保障、市场秩序、应急处置等诸多环节,要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清理整顿工作。各地方政府要按照《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加强对本地区清理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机制,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和责任制,抓好落实。

  高虎城要求商务部门要严格执行对外劳务合作管理规定,加强对外派劳务企业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的外派企业,对严重违规且影响恶劣的,不符合对外劳务合作资格条件的,依法撤销经营资格。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引导公民通过正规的渠道出境务工,帮助外派劳务人员了解对外劳务合作的政策规定和相关法律常识,提高外派劳务人员出境务工的适应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高虎城强调,要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依法取缔违规违法企业和中介,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惩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清理和淘汰一批违规的外派劳务和中介企业,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得到基本好转,外派劳务人员和外派劳务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促进对外劳务合作规范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高天宇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