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八举措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时间: 2009-06-01 09:34: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增伟5月30日在《经济日报》上发表了题为《国内消费市场基础坚实 8举措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文章。

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增伟5月30日在《经济日报》上发表了题为《国内消费市场基础坚实 8举措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文章。他指出:我国国内消费市场基础依然坚实,消费成为拉动经济最稳定、最持久的重要动力。但我们同时也要看到,受经济增长下滑、就业形势严峻、居民收入增速放缓的影响,要全面恢复消费信心,保持消费平稳较快增长,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他还指出: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既是应急之策,更是长远发展战略。切实提高对搞活流通扩大消费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精神,对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实现8%的经济增长目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当前,我国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扩大消费具备许多有利条件。为进一步扩大消费需求,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商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与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同时建立地方联系工作机制,形成了密切合作、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目前,正在按照国务院部署,从8个方面采取措施,扎实做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工作。

8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健全农村流通网络,拉动农村消费。进一步扩大农家店覆盖面。

二是大力促进家电下乡,促进农村消费升级。

三是推进社区商业建设,扩大城市消费。建设家政服务网络体系。

四是提高市场调控能力,维护市场稳定。

五是促进流通企业发展,降低消费成本。

六是积极开展促销活动,提振消费信心。

七是开展内外贸对接工作,扩大国内消费。

八是切实改善市场环境,促进安全消费。

下一页:《国内消费市场基础坚实 8举措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全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姜增伟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