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官员称广交会采购商人数不会大幅减少

时间: 2009-04-15 17:58:2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广州4月15日电 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15日召开的第105届广交会成为当下国际贸易市场关注的重头戏之一。

  商务部有关人士表示,综合目前各种趋势判断,预计本届交易会海外采购商到会和成交情况都会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但初步判断到会人数不会大幅下滑,但成交还难以预计。

  商务部外贸司商务参赞、广交会业务办主任文仲亮表示,由于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极其严峻,大会已做好了应对到会海外采购商人数下降的心理准备,并且成交额也可能会呈下降态势。

  “基于三方面的判断,我认为海外采购商到会人数会受影响,但不会出现大幅下滑。”文仲亮分析说。

  他表示,一方面,今年以来国内连续举办的多届国际性的交易会和博览会上,海外采购商到会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是下降的,这表明国际需求仍未“触底”;但另一方面,根据广交会此前海外推广的经历看,国际买家对“中国制造”仍抱有较强需求;同时,从2月到3月,国际市场呈现了一定的回暖迹象,国际贸易活跃程度有所回升,这都会为广交会吸引海外采购商奠定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但他同时表示,本届交易会的成交情况还“难以判断”,而成交情况能判断出当前国际需求的回暖状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攀 姬少亭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