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江苏等地22家企业缫丝准产证及名称变更申请结果的批复

时间: 2007-07-30 13:38:00 来源: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  网友评论 0
  • 【发布单位】商务部办公厅   【发布文号】商办运函〔2007〕55号   【发布日期】2007-07-18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河南省茧丝绸协调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委员会,云南省商务厅:   江苏等地22家企业申请缫

  【发布单位】商务部办公厅
  【发布文号】商办运函〔2007〕55号
  【发布日期】2007-07-18



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河南省茧丝绸协调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委员会,云南省商务厅:

  江苏等地22家企业申请缫丝准产证及名称变更的请示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核发缫丝准产证的企业:云南沾益县中兴茧丝绸实业有限公司、云南景东彝族自治县佳浩丝绸有限公司、广西上林斯尔顿丝绸有限公司、上林海润丝业有限公司、上林金鑫丝业有限公司、灵山县癸合丝业有限公司、宜州市恒业茧丝有限责任公司、宜州市金宜丝绸有限公司、鹿寨古典桑蚕丝织有限公司、广西鹿寨三协天然植物色素有限公司、丝绸之路集团广西丝绸有限公司、广西华佳丝绸有限公司。上述12家企业地处西部,又是“东桑西移”工程实施的重点地区,提供了确切的原料供应和其他相关材料,同意核发生产准产证(见附件)。

  河南上蔡县康立制丝有限公司在原有停产多年的缫丝企业基础上新扩建自动缫1600绪,而当地蚕茧原料只够1600绪的生产规模,因此,同意核准该企业生产能力自动缫1600绪,准产证编号为SZC090090001,对原有4000绪立缫生产规模不予核准。

  二、同意变更缫丝准产证名称的企业:原江苏省通州市吉泰丝业有限公司、金湖县金新缫丝厂、广西横县华羽茧丝绸有限公司3家企业在改制、重组后企业名称变更,符合相关要求,同意核发新的生产准产证(见附件)。

  三、暂不予核发缫丝准产证的企业:

  (一)广西百大丝绸有限公司、广西钦州红华缫丝有限公司所属的南宁市良庆区和钦北区,目前已有获证企业邕宁县浙联茧丝贸易有限公司(1360绪,SZC130110035)和钦州源丰茧丝绸有限公司(2880绪,SZC130600001),两区各有桑园面积1.5万亩,只够这两家已获证企业所用,且未提供其他原料来源的证明,即两地区没有足够的蚕茧原料供应新增的生产能力。

  (二)贵港市盛隆丝绸有限公司和桂林荔浦县斯德力丝业有限公司无环保部门的批复意见。

  (三)广西立盛茧丝绸有限公司目前尚未达到南宁市环保局和横县环保局批复的要求。另外,该县已有5家缫丝企业,不宜再新建缫丝企业,建议该县在现有的企业基础上做强做大,避免盲目扩大产能,引发无序竞争。

  (四)桂林永福县德佳缫丝有限公司位于桂林市自然风景区,环保应放在第一位考虑,企业排污是否会影响桂林风景区的水质,桂林市环保局应有明确的批复,永福县环保局仅以普通地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来要求显得过松。另外,茧丝绸业不是当地主要产业,而永福县已有一家缫丝企业(桂林永福睿丰制丝有限责任公司1600绪、SZC130310009),不宜新建缫丝企业。

  特此批复


  附件: 获得全国缫丝企业生产准产证的企业名单及核准变更缫丝企业生产准产证的企业名单



                          二○○七年七月十八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市场运行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