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办公厅、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请对“禁止在城区施工现场搅拌砂浆”实施范围进行确认的通知

时间: 2007-03-05 08:20:00 来源: 商务部商改司  网友评论 0
  • 【发布单位】商务部   【发布文号】商改字[2006]91号   【发布日期】2007-02-0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散装水泥行政主管部门,建设厅(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国发

 

  【发布单位】商务部
  【发布文号】商改字[2006]91号
  【发布日期】2007-02-0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散装水泥行政主管部门,建设厅(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国发[2005]21号)中关于“从使用环节入手,进一步加大散装水泥推广力度”的要求,根据《散装水泥管理办法》、《商务部关于“十一五”期间加快散装水泥发展的指导意见》,商务部拟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建设部等有关部门于2007年启动在全国大中城市城区施工现场禁止搅拌砂浆工作,以进一步扩大散装水泥的使用,提高水泥散装率。

 

在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将根据不同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建设技术发展状况、预拌砂浆供应状况等方面的差异性,分期、分批予以实施:第一批实施范围包括北京等19个城市(具体名单见附件一,下同),实施时间拟定为从2007年7月1日开始;第二批实施范围包括石家庄等36个城市,实施时间拟定为从2008年7月1日开始;第三批实施范围由各地散装水泥主管部门会同其他相关部门根据本地具体情况提出,实施时间初步定为2009年7月1日开始。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散装水泥主管部门和建设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就是否同意将本地区有关城市列入相应的“禁限”批次予以确认或提出调整建议,并根据有关情况提出本地区第三批“禁限”城市名单(见附件二)。与此同时,做好本地区商品砂浆生产设施、商品砂浆供应等方面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见附件三),为相关政策出台提供参考。

 

以上情况请于2007年3月10日前按附件二、附件三格式分别报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和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与行业发展司。

 

特此通知

 

附件

一、禁止在城区施工现场搅拌砂浆城市名单

  二、禁止在城区施工现场搅拌砂浆城市名单确认表

三、预拌砂浆生产情况调查表

 

 

                            商务部办公厅

                            建设部办公厅
                          二〇〇七年二月二日


  附件一

禁止在城区施工现场搅拌砂浆城市名单

 

 

一、第一批禁止在城区现场搅拌砂浆的城市(19个城市)

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南京市、杭州市、郑州市、宁波市、厦门市、青岛市、广州市、深圳市、大连市、珠海市、苏州市、无锡市、扬州市、常州市、连云港市。

 

二、第二批禁止在城区现场搅拌砂浆的城市(35个城市)

石家庄市、太原市、沈阳市、长春市、哈尔滨市、大庆市、镇江市、南通市、泰州市、徐州市、温州市、嘉兴市、绍兴市、福州市、泉州市、合肥市、马鞍山市、南昌市、济南市、威海市、烟台市、洛阳市、长沙市、武汉市、惠州市、佛山市、湛江市、汕头市、东莞市、南宁市、桂林市、柳州市、昆明市、成都市、西安市。

 

三、第三批禁止在城区现场搅拌砂浆的城市(由各地根据具体情况自行提出)

 


  附件二

 禁止在城区施工现场搅拌砂浆的城市名单确认表

 

 

批次

 

确 认 内 容

 

第一批:

2007年7月1日起执行

 

同意将我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   个城市列为第一批“禁现”城市:

 

 

 

第二批:

2008年7月1日起执行

 

同意将我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   个城市列为第二批“禁现”城市:

 

 

 

第三批

2009年7月1日起执行

 

建议将我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   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禁现”城市:

 

 

 

其他情况说明(是否已出台有关推广预拌砂浆方面的政策、标准等及名称):

 

 

 

 

                      散装水泥主管部门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三

预拌砂浆生产情况调查表

(截止到2006年12月底)

 

拟列入“禁限”城市名称

 

预拌砂浆企业数(家)

 

企业投资额(万元)

 

干拌砂浆生产线(条)

 

06年预拌砂浆生产能力(万吨)

 

06年城市建筑面积(万米2

 

06年建筑砂浆用量(万吨)

 

干拌

 

湿拌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