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欧盟对中国禽肉熟制品恢复开关

时间: 2008-12-08 18:01:31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12月5日,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合同数量共计600吨的熟制鸡肉产品中的60吨,从青岛港启运前往比利时安特卫普,成为欧盟开关后,第一批输欧的中国禽肉熟制品。

  2002年1月,欧盟以从中国进口的部分动物源性食品中含有氯霉素残留,以及中国农兽药残留监控体系未达到其要求为由,禁止从中国进口动物源性产品。2004年1月,针对中国部分地区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欧盟继续全面禁止进口中国生产的禽肉产品。至今已长达6年的时间。

  近年来,中国禽肉产业发展很快,目前禽肉年产量约1500万吨,出口高峰时约达200万吨,出口额最高达10亿美元。欧盟禁止进口中国禽肉产品后,企业加大内部质量控制,实施标准化生产,做到产品质量从肉禽饲养、屠宰、熟制加工等环节完全符合欧盟标准。针对欧盟的限令,中国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为推动欧盟早日开关,做了大量的工作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霍建国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环境趋紧的情况下,欧盟对中国禽肉熟制品出口解禁,将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首先说明中国禽肉产品的质量是可靠的;其次,欧盟恢复进口中国禽肉熟制品,有利于恢复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出口产品的信心,对稳定当前贸易发展、对企业抓好产品质量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霍建国表示希望中国禽肉出口企业珍惜这一机会,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开展对欧禽肉熟食贸易。

  欧盟市场对中国禽肉熟制品重新开关,对促进禽肉贸易的稳步发展,推动中国家禽行业乃至农产品加工业、食品工业的健康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