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大幅增长

时间: 2014-03-12 14:46: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12日,记者从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了解到,今年1至2月保税区贸易额大幅增长。2014年1月初“边境小额贸易”政策落户绥芬河综合保税区,货物可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报关,货物可以享受到最高边贸优惠政策,包括易货贸易、现汇贸易等各类贸易形式。

  中新网哈尔滨3月12日电 (记者 倪子牮)12日,记者从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了解到,今年1至2月保税区贸易额大幅增长。截至2月28日,综合保税区共监管进出口货运量15198吨,同比增长68%;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134万美元,同比增长96.5%;初级形状塑料、初级形状聚丙烯、玩具、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等8个新增货物种类进驻保税区。

  绥芬河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是目前中国通往日本海的最大陆路贸易口岸。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于2009年4月2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设定的绥芬河综合保税区是由国家批准并实行特殊保税政策的区域。

  2014年1月初“边境小额贸易”政策落户绥芬河综合保税区,货物可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报关,货物可以享受到最高边贸优惠政策,包括易货贸易、现汇贸易等各类贸易形式。

  据绥芬河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2月共进出口货物15198吨,同比增长68%;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134万美元,同比增长96.5%;审核进出口报关单1817份,同比增长60%;监管运输工具2954辆,同比增长43.8%。进出口货物品种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加了初级形状塑料、初级形状聚丙烯、玩具、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等8个种类。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副主任胡学志向记者说:“随着中俄合作的发展,综合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将更加凸显,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综合保税区注册并开展业务,今年1至2月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运行良好。”

  “2014年综合保税区的发展目标是:全年入区企业累计达到350户,货运量达到110万吨、同比增长20%以上;贸易额实现8.5亿美元,同比增长20%以上,争取突破9亿美元。”胡学志说。(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倪子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