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集聚效应显现 保税区港口物流进入“供应链时代”

时间: 2014-03-11 16:47: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总投资20亿元的中兴宁波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在宁波保税区奠基,该项目将依托中兴通讯公司全球网络、技术研发和产业链优势,打造国际物流及供应链业务基地、电子产品加工装配基地、全球进口商品电子商务平台和供应链技术研发中心。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总投资20亿元的中兴宁波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在宁波保税区奠基,该项目将依托中兴通讯公司全球网络、技术研发和产业链优势,打造国际物流及供应链业务基地、电子产品加工装配基地、全球进口商品电子商务平台和供应链技术研发中心。

  有别于传统物流,供应链服务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全面控制,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至最终用户纳入一个完整的网链,为宁波“三位一体”港航物流体系提供高效服务。

  今年以来,一批由世界500强企业领衔的供应链服务项目相继落户宁波保税区,集聚效应开始显现。下一步,保税区将启动保税区西区“二次开发”,通过“空间换地”,以满足国际物流快速发展需求,为宁波贸易物流港建设拓展新的空间。

  今年2月26日,由世界500强企业—中航工业集团投资的进口食品供应链项目在宁波保税区投运。次日,香港招商局物流集团投资7.1亿元的物流中心项目也在宁波保税区开工。

  “以往我们公司需要与分布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七八个物流服务供应商打交道,供应链服务将复杂的链条整合为一,今后我们只需通过一个接口与供应链公司合作就可以了。”浙江凌轩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在全面迈向“供应链时代”过程中,保税区一批新型电商也加速集聚。去年以来,宁波保税区新增电商企业31家,其中11家已获批列入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今年保税区将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基地为依托,继续加大与天猫等电商龙头企业合作,并将功能向宁波进口中心延伸,打造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平台,力争今年跨境进口贸易电子商务销售额超1亿元,2015年销售额达2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快消品进口电商基地。(记者朱宇 通讯员周红梅)

  作者:朱宇 周红梅

  (来源:宁波日报

  编辑:郭静图片新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朱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