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通关新模式助力杭州保税物流新发展

时间: 2014-02-13 17:05:06 来源: 海关总署  网友评论 0
  • “海关的通关新模式对我们企业特别方便,以前每票货物都要申报,现在我只要定期来集中申报一次就行了。”1月26日,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报关员钱棋走进了杭州保税物流中心报关厅,为公司1月份在杭州保税物流中心进出的119批次共计9000多吨精对苯二甲酸(PTA)集中申报。

  “海关的通关新模式对我们企业特别方便,以前每票货物都要申报,现在我只要定期来集中申报一次就行了。”1月26日,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报关员钱棋走进了杭州保税物流中心报关厅,为公司1月份在杭州保税物流中心进出的119批次共计9000多吨精对苯二甲酸(PTA)集中申报。

  “通过 分批送货、集中申报 的通关模式,公司每批货物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下游客户那里,进口业务的运转效率明显提高了。”钱其介绍说,“去年公司有20多万吨PTA、聚酯切片进出杭州保税物流中心,这样算来海关的通关便利服务一下子就帮我们节省了100多万元的物流成本。”

  针对商品单一、大批量进出保税物流中心的高资信企业推行“分批送货、集中申报”的通关模式,是杭州海关驻萧山办事处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助推杭州保税物流发展的举措之一。该办加贸管理二科科长黄文虎表示,“分批送货、集中申报”的通关模式不仅减少了企业的报关次数和费用,而且满足了企业货物快速进出、及时供应下游企业的需求,受到企业欢迎。

  不仅如此,分类通关、无纸化通关等新的通关模式的全面应用,也使得杭州保税物流中心的通关效率大大提高,对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去年,杭州保税物流中心监管进出口货物50多万吨,货值突破10亿美元,同比均增长一倍以上,共为企业减缓资金压力5000多万元。(雷林飞/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雷林飞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