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力助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快速发展

时间: 2013-12-17 13:35:05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淄博海关采取多项措施力助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快速拓展业务。记者从淄博海关了解到,前11个月,该关监管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进出货物6.8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71.9%,运营业绩处于省内保税物流中心前列。

  本报讯近年来,淄博海关采取多项措施力助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快速拓展业务。特别是济南海关成立一周年来,淄博海关主动思考、主动出招,着力引领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进入稳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为进一步畅通由于该中心与周边港口的联系,淄博海关主动加强与黄岛等口岸海关的合作,对进中心的货物实行直通式监管,货物抵港后可直接卸船装车在淄博办理所有通关手续。此举有效避免了货物在港口由于待检待验产生的压港、滞箱、过驳等额外费用,平均每集装箱可节约300~500元。

  此外,该关还在保税物流中心通关现场实行了进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担保验放等通关模式改革,对进出中心货物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等服务,不断优化进出中心通关环境。

  记者从淄博海关了解到,前11个月,该关监管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进出货物6.8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71.9%,运营业绩处于省内保税物流中心前列。

  (王昌存赵彦鹏孙志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昌存 赵彦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