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简化手续 服务企业 海关力推嘉兴港保税物流发展

时间: 2013-11-22 14:45:14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悉,嘉兴海关通过简化出入库审批手续,促进了嘉兴港保税物流发展,今年1至10月,嘉兴保税仓库实际出入库总金额达8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20%。嘉兴港是浙江北部唯一的出海口和海上对外贸易口岸,今年9月底,嘉兴被列为“2013—2020年全国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

  “选嘉兴港公共型保税仓库存放棕榈油,一年可节约4000多万美元,大大缓解了我们资金流转的压力!”近日,浙江省轻纺供销有限公司经办人王艳记录好棕榈油储罐的容积后,指着刚刚装满的储罐说。据悉,嘉兴海关通过简化出入库审批手续,促进了嘉兴港保税物流发展,今年1至10月,嘉兴保税仓库实际出入库总金额达8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20%。

  嘉兴港是浙江北部唯一的出海口和海上对外贸易口岸,今年9月底,嘉兴被列为“2013—2020年全国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在嘉兴海关的大力推动下,嘉兴港保税仓库货物入库数量年均增长30%以上。“海关通过支持嘉兴港发展保税物流业务,积极推动园区建设。”嘉兴海关加工贸易单证科科长陈霖桑介绍说。

  这几年国际市场供需低迷,国内很多企业发展都陷入困境,保税物流是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的最好方式。“为了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我们开设了网上申报平台,简化了出入库审批手续。”陈霖桑介绍说,“此外,针对信誉资质较好的企业,我们开通了内销集中征税、分送集报等个性化便利服务。”如此一来,加工贸易企业不用每次内销前都向海关提出申请,可以“先内销,后征税”,取代了传统的“先征税,后内销”,有效满足了“零库存”、“接单急”、“出货急”等经营需要。

  “海关对企业的服务可谓竭尽全力,自从可以分批送货、集中报关之后,我们货物清关像走上了快车道!”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关务科科长姜磊称。

  截至目前,嘉兴港区保税仓储货物种类已增加至13种,吸引了山东日照等外省企业进区发展。今年1至10月,嘉兴保税仓库实际出入库总金额达8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作者:康行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