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络化运营成物流园区发展新趋势(图)

时间: 2013-10-30 16:03:52 来源: 山西商报  网友评论 0
  • 我国物流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需通过物流园区这种形式对物流资源进行整合。”  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来看,近年物流园区发展转型升级态势明显,呈现从土地招商向服务创新、管理创新过渡的趋势。

网络化运营成物流园区发展新趋势(图)

  我国物流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需通过物流园区这种形式对物流资源进行整合。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物流园区运营模式简单、“重聚集、轻服务”,并未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 A 竞争加剧

  物流园区是园区经济的一种形态,具有交通仓储设施集中、货物集散和城乡配送便捷等优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联合调查显示,我国物流园区数量从2006年的约200家增长到去年的近800家。

  “虽然物流园区数量快速增长,但从主要业务功能来看,仓储、运输、配送等传统业务仍占主导地位。粗放型运营的较多,精细化运营的较少。”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兼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姜超峰说,“快递企业物流园区的投资强度和管理水平正在提升。电子产品、家电产品、汽车零部件集中的物流园区运营水平较高。以货物转运业务为主、‘大车店’型的物流园区发展相对落后。”

  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来看,近年物流园区发展转型升级态势明显,呈现从土地招商向服务创新、管理创新过渡的趋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山西商报 作者:赵长安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