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自贸区挂牌催热保税物流仓储市场

时间: 2013-10-17 13:22: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仲量联行16日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显示,上海自贸区挂牌以来,相关的保税物流仓储市场已重获关注,开始升温。仲量联行中国工业部总监司徒艺表示:“对保税仓储项目的兴趣,大多来自那些预期最终用户会有新增需求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 于俊)仲量联行16日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显示,上海自贸区挂牌以来,相关的保税物流仓储市场已重获关注,开始升温。

  仲量联行的该份报告称,上海保税仓储市场已沉寂多年,但自贸区的设立为其带来新的市场机会,业主已提高租金预期。三季度,保税仓储租金环比上涨1.8%,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1.08元,这是近两年来最显著的增幅。

  在9月底上海自贸区挂牌前后,这里的工业资产愈发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业内认为,特别是基于市场对物流仓储面积的强劲需求,位于自贸区内的资产价格有望上涨。

  北京建设先行收购了原本由CBREGlobalInvestor持有的上海凡宜和外高桥配送中心,而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则在凡宜和外高桥保税物流中心租赁了7000平方米的仓储面积。

  仲量联行认为,这股投资热潮甚至已蔓延至住宅投资市场,例如莱蒙国际出资16.9亿元从摩根大通一基金手中收购了位于浦东的莎玛世纪公园公寓。

  仲量联行中国工业部总监司徒艺表示:“对保税仓储项目的兴趣,大多来自那些预期最终用户会有新增需求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由于上海自贸区尚处于起步阶段,要确定三季度的租金上涨究竟是昙花一现或是保税租赁市场回暖的先兆,还为时尚早。(财经专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俊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